党旗飘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旗飘飘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顺利召开第十八期大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作者:谷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普及党的基础知识,师范教育艺术系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第十八期大学生业余党校培训工作,并于331日下午顺利召开业余党校开学典礼,由系学生科负责人陈言主持。

此次业余党校共有72名同学参加,开学典礼按照奏《国际歌》、宣读第十八期大学生业余党校学员培训要求、学生代表发言、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魏光峰讲话等流程依次进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第十八期业余党校的召开意义深远。魏书记明确指出,对要求入党的大学生来说,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应该对中国共产党有系统的认识和了解,知道其历史、现在和将来,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确保培训班取得扎实效果,魏书记对从为什么要进行大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在党校中如何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对学员的要求等三个层面着手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二是要加强组织纪律性,遵守各项制度;三是在培训结束后学员要自学书籍、联系学生实际写学习心得、通过参加培训考试取得业余党校培训结业证书等。

举办大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申请入党的同学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有助于帮助学员更好地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魏主任.jpg

系党总支书记魏光峰在第十八期大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 (1).jpg

系学生科负责人陈言主持召开第十八期大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李金隶.jpg

学员代表李金隶在开学典礼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