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广泛开展清明节纪念革命英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慎终追远、缅怀英烈,传承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于近日在全系广泛开展了清明节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系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活动中,全系各班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地道战》、《集结号》、《铁道游击队》、《洪湖赤卫队》等具有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的红色电影,并开展了红色电影赏析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那个年代的事从前只是祖辈口中传说的一些经历,在红色电影中重现、展现了一代人的青春岁月,受到了强烈的感染。

活动期间,我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到莱芜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并清扫卫生,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倡导绿色文明祭奠新风,为清明节期间来战役纪念馆扫墓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此次志愿者活动让大家体会到“团结 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者精神,陶冶了爱国情操,也为大家的社会实践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除此之外,我系还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和业余时间,广泛开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通过鲜花、诗赋、信函、音像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气。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从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希望能够切实增强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奋斗力量,立志报国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