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举办2019级新生《弟子规》诵读表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

为了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让学生深刻领会做人的根本:孝、悌、忠、信、礼、义、谦、耻,并积极营造积极向上、高雅清新、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特别是通过诵读古代文化经典,培养学生们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陶冶学生的情操。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在10月24日晚上举办了2019级新生《弟子规》诵读表演赛。

在比赛中,学生个个声情并茂,充满活力,感情丰富的朗诵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参赛班级借助音乐、舞蹈、书法展示、舞台剧表演、器乐演奏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诠释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此次《弟子规》诵读表演赛,对全系学生进行了一次有效的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能力,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