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园地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组织召开夏季期末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做好期末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6月29日下午,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在D116召开了全系班主任期末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徐玉卓主持。

会上,系学生科负责人王芹老师通报了近期系部学生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徐书记就如何做好期末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以及工作部署。期末期间,要注意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加强宿舍管理、严格考勤管理,重点是学生安全教育,并要求全系学生在暑假离校之前签署《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暑假安全承诺书》,特别强调必须是本人签字,严禁代签。

班主任会议结束之后,各班主任老师于近两日到本班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摆事实、说案例等方式,以身边发生过的不安全事件为例,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放假期间要注意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骗(暑期打工安全),注意交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禁止参加传销、邪教等非法活动等。

此外,该系组织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查找安全隐患,认真整改,堵塞管理漏洞,为我系整体搬迁宿舍奠定良好的基础,尽全力为同学们打造安全的生活空间。安全重于泰山,只有全力抓好安全工作,才能确保系里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