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园地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组织召开全系女生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

为了进一步增强女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女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3日上午,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组织系全体学生在学院演播大厅召开了女生安全专题讲座,由系学生科负责人王芹主讲。

讲座中,王芹老师以“择偶梯度”等理论知识及网络上、学生身边的案例详细生动地对女生的各类交友安全等知识作了全面的讲述,随着网络应用的发展,以各种需求为目的而涌现的交友群体平台层出不穷,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看清网络这把双刃剑,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同时要求学生要谨慎结交朋友,提高自我保护的警觉性,在生活上注意仪表言行得体,掌握一些必要的预防手段和应对措施,树立防范意识,在遇到特殊情况时能够从容、镇定地解决。

通过此次女生安全专题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安全意识,深刻体会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面对突发事件时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同时也为促进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