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作者:谷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


36日,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五年一贯制及高职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顺利返校。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安全教育,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我系于37日晚扎实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在活动开始前,我系专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提出了“抓安全保稳定、抓常规促养成、抓学习打基础、抓干部促提升、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的新学期总体工作思路,并重点强调了“开学第一课”对于学生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

此次“开学第一课”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学党史、安全教育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内容丰富。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代背景下,各班主任老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得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同学们能够走近四史,学习四史,理解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一方面通过宣传视频、PPT等途径让学生了解防溺水、防雷电、防食物中毒,防火、防盗、防骗、防校园贷、防传销、防邪教、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院及其我系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防控措施、管理要求,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等,坚持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记录,加强卫生管理,以保障自身安全。

接续奋斗百年路,青春启航新征程。在新学期,我系将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建设,为学生安全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我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班主任正在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