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扎实召开系列学生安全会议

作者:谷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


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316-22日期间,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徐玉卓以及各年级分管辅导员分别召开学生安全会议,让安全意识常驻学生心中。

在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学生干部安全会议中,系党总支副书记徐玉卓及系学生科负责人陈言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案例进行具体分析,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比如在人际关系处理过程中,要求每位同学能够掌握与人交往的基本原则,理性处理,避免事态影响的进一步扩大化。会议还重点强调吸烟、喝酒对学生身体造成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远离烟酒,保障自身健康。

在全体男生安全会议中,系学生科辅导员耿福亮等围绕 “人际关系”这一主题展开,包括以下几个要点:一是作为当今法治社会的大学生,要清醒地认识到因人际摩擦导致的不理智行为所产生的后果以及为之所付出的代价;二是要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应学会“用理智代替情感的冲动,用道歉取得对方的理解,用换位理解双方的矛盾”;三是要深刻认识到打架斗殴行为所带来的的严重后果,除了威胁他人健康之外,轻者违反校规校纪,严重者构成刑事犯罪;四是宿舍内严禁吸烟、喝酒、打牌,不能有违禁物品,并保持宿舍的整洁。

在全体女生安全会议中,系学生科负责人陈言、系学生科辅导员亓文心、王晓凤、李莉、韩鹏等分别针对2017 20192020级女生进行人际关系安全方面的教育。几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警示性案例,对女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处理、交友安全底线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让每一位女生都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尊、自信、自爱。

此外,系党总支副书记和学生科辅导员韩鹏还专门针对走读生的安全问题召开会议,要求所有的走读生在学校往返路途上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会议结束后,我系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教室进行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认真做好记录,抓紧整改,堵塞管理漏洞,尽全力为同学们打造安全的生活空间。安全重于泰山,我系将尽全力抓好安全工作,确保我系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说明: E:\专题:学生安全教育\202103  学生安全教育系列会议及图片\20210316  班长团支书会议.jpg

系党总支副书记徐玉卓及系学生科负责人陈言召开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学生干部安全会议

系学生科辅导员耿福亮召开全体男生安全会议

说明: E:\专题:学生安全教育\202103  学生安全教育系列会议及图片\17女生安全教育---言.jpg

系学生科辅导员陈言召开2017级女生安全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徐.jpg

系党总支副书记徐玉卓召开走读生安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