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正文

艺术设计专业师资队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

专 业 团 队

图片1.png

邢永堂,男,1961年9月出生, 1985年7月毕业于泰山学院美术系, 2006年进修于中国美院山水画研修班。现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教授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先后有《论美术教育对儿童发展的影响》等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水彩画《鸡冠花》1996年入选第三届全国水彩画、粉画展览,入编第三届全国水彩画、粉画展作品集;《粗印花布与虎头鞋》1997年入选第七届中国水彩画大展,入编第七届中国水彩画大展作品选集,1999年获中国文化部全国第八届“群星奖”优秀奖;粉画《秋日记事》2003年入选全国首届粉画展并被中国粉画艺术馆收藏,另有多幅作品在全国和山东省各类美展中展出和获奖。

2002年被评为市级教学能手,2003年被学院评为首届美术学科学术带头人,2003年荣获学院教学质量先进个人,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08年被评为学院骨干教师,2009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优秀辅导教师。

图片2.png

图片3.png

魏舒梅,女,1972年11月出生,副教授职称,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艺术设计专业专业带头人。2013-2014年清华美院访问学者。作品曾入选全国第六届工笔画大展和2006年全国国画作品展,并被收藏; 2011年作品入选全国第八届工笔画大展并被收藏。2012年作品获山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术与设计大赛银奖。2019年作品获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教师组三等奖。论文、作品分别发表在《美术之友》、《美术向导》等刊物上,学院优秀教师,莱芜市优秀教师,莱芜市师德标兵。

图片7.png

燕群,女,1970年4月出生,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教师,副教授职称,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2007年作品获学校文化艺术节二等奖,2010年油画《宏村印象》获2010山东省艺术院校美术大赛优秀奖,2010年获学院评估先进个人,“我为人师”征文三等奖,教师说课竞赛三等奖,2012年出版教材《设计色彩》,论文分别发表在《大众文艺》、《山东文学》、《美与时代》、《美术大观》等。

Cache_-25c26ace79b49603..jpg

李桂君,男,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教师,硕士,副教授职称,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200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2015年于北京大学中国画导师班进修。中国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书画展并获奖,多篇专业论文发表于省级以上刊物,多项科研项目、教改项目和精品课程立项并结题。2012年获山东省职业院校美术与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Cache_53eedfcc0c490541..jpg

图片14.png

丁丽,女,1971年2月出生,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教师,讲师职称,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特邀委员,作品参加第一届山东省齐鲁风情油画作品展、第二届山东省齐鲁风情油画作品展和第六届中韩国际美术交流展。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耿霞,女,先后在泰山学院美术系及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绘画,现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讲师。长期坚持写意花鸟,工笔花卉创作,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各种美展并获奖。在《美与时代》杂志发表《论中国画教育在高职职业道德教育中的作用》,2012.02在《科技视界》发表《论中国画教育在高职职业道德教育中的作用》等多篇论文,申请了《带有滑动压纸器的画板》等三项实用新型专利。2010.8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艺术院校美术大赛优秀奖,2012年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指导学生书法作品获得二等奖。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王金玲

200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轻工业学院 视觉传达专业

2011年研究生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 室内设计专业

副教授职称,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主要获奖作品:

2012年9月 《钩上之鱼》“黄金杯”全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艺术设计类三等奖

图片21.png

张欣,女,生于1982年6月,2005年7月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示设计专业,2005年9至今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工作。2011年10月被聘为讲师。

在校任教期间曾发表过多篇论文:论文《室内装饰设计和现代技术探讨》于2010年8月发表在《美与时代》 、论文《论城市公共设施的人性化设计》于2011年9月发表于《城市建设理论研究》、论文:《浅析照明在展示设计中的运用》于2012年3月发表在《大众文艺》。2010年—2012年参与莱芜市社科联科研项目《馆校结合的美术教育实验研究 》、《依托本土文化 构建地方特色的商业文明研究》、《莱芜锡雕艺术在多元化文化体系中的发展模式研究》。2012年2月多次参与院精品课程群的制作:造型基础课课程群——《设计色彩》、文物鉴赏课课程群——《书画技法》。

外聘兼职教师

图片24.png

原莱芜市美协主席:亓德顺,中国美协会员,山东美协理事,山东画院高级画师,莱芜市首届专业拔尖人才。

图片25.png

莱芜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原莱芜书画院院长 李梅莹,中国美协会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莱芜书画院院长。

图片26.png

山东赛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军

公司是以制造和机器零部件和销售、建筑工程施工为一体的较大规模的有限公司。

图片27.png

中广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陈阳

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酒店装饰工程公司,拥有住建厅颁发的专业装饰装修二级资质,矢志为酒店装修施工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公司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及专业工种,以卓越的工程管理及精湛的施工工艺服务客户;用我们的专业知识让每一位业主满意,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助推客户的事业,做最专业的酒店装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