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 正文

狄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

狄燕,女,1970年出生,硕士学位,副教授,省普通话测试员,大学语文骨干教师。

1993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主要从事中文学科及文秘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工作中勤恳扎实,认真细致,勇于创新。先后担任《大学语文》、《秘书实务》、《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的教学,积极参与学院的专升本辅导工作,教学成绩突出,学期教学质量评比中,成绩均名列前茅。积极参与文秘专业建设工作,为文秘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尽职尽责;多次成功组织了学生的校内校外实训工作,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作为班主任主动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近年来先后有十余篇论文在《山东文学》、《岱宗学刊》、《长江师范学院学报》等国家级及省级报刊杂志上发表。2007年主持《大学语文》院级精品课,2007年《中国传统文化与高职语文教育》获院级课题立项,2008年《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的研究》被批准为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2010年《文秘专业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体系改革》获院级课题立项。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主要承担汉语言文学专业、文秘专业的专业课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汉语言文学教学及教育、文秘专业教学及教育。

上一篇: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