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 正文

谢晓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

谢晓霞,1975年生,山东莱芜人,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

幼时生长于乡间,花鸟草虫、青山小溪,一派田园,自家门壁之上,涂抹自在,以至于桌椅书本,无不“纹身”。及入中学,得遇本土名师,评点指教,不厌其烦,从此临习摹写、不辍手笔、孜孜求索。大学得到泰山学院黄墨林、刘刚等恩师不吝赐教,方识中国画之一隅,后于而立之年,入山东师范大学研习人物画,受教于宋丰光、张望等老师,鞠学躬读,获硕士学位。作品多次在美术作品大赛中获奖。现为莱芜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会员。

2010年主持学院教材编写“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实践性教材《动漫色彩基础》”;2011年负责和参与学院的精品课程群“文物鉴赏课课程群--书画技法书画技法(工笔画)”、“学前教育职业技能--简笔画”课程建设,已被学院评为院级精品课。2012年主持市社科联课题“馆校结合的美术教育实验研究”。2010年,论文《画承古人、诗出生活》发表在省级期刊《现代语文》上,论文《养心修志、雅俗共赏》发表在国家级期刊《艺术教育》上。先后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1年、2012年辅导本系学生参加莱芜市学校文化艺术节师生书画展,多项作品获奖,其中杨子入、郑若清获一等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作品《江山辈有人才》获一等奖。2012年参与学院项目教学设计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一对一交流学习并通过教学设计达标,成绩优秀。2012年辅导学生参加山东省首届高职院校美术设计作品大赛杨子入等多名同学获奖,本人作品获得二等奖。

上一篇:王加学

下一篇: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