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在“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

日前,由省语委、省教育厅和山东教育电视台共同举办的“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已顺利结束。此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而开展的。本次大赛面向全省本专科院校,共有700余件作品参赛,经大赛评委会评审,有303件作品获奖,其中高职高专组获奖作品169件。我院的两件作品分获高职高专组原创作品第8名和高职高专朗诵组第14名。

为筹备本次大赛,师范教育与艺术系领导高度重视,组成了以徐玉卓、赵玉柱、王芹老师为成员的指导团队,精心组织参赛的各项工作。在为期近两个月的备赛过程中,顺利完成了从作品创作、参赛选手的选拔、参赛作品的反复锤炼和打造等工作,所报送的参赛作品取得了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赵玉柱老师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原创作品《爸爸的故事》获得二等奖;徐玉卓、王芹老师的庆祝建党97周年的原创作品《青春永远跟党走》获得三等奖;国璐瑶、刘珊等同学的吟诵《弟子规》获三等奖。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一直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每年都在新生中举办诸如《弟子规》诵读表演赛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来提高青年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不断促进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促进良好系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