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一、专业亮点

我院是山东省开设考古探掘技术专业的首家院校,在国内高职院校中也位居前列,该专业依托学院文物保护学院,实验实训设备先进。本专业是新上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生。

二、就业岗位

该专业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山东省博物馆、北京润石文物建筑保护有限公司等文博相关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建有多处考古实习基地,学生定期赴国内考古和发掘工地进行实习。在各级考古探掘研究机构、文物保护机构、博物馆从事相关工作。

三、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24人,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90%,外聘专家教授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高校和专业文博机构。

四、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包括考古学通论、田野考古工作规程、考古绘图、文物修复与保护等。

五、专业咨询导师

陈涛吉电话:18363417862

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副本.jpg

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