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系举办“感恩父母·报恩思进”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孟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感恩父母、尊敬长辈的良好品质,激发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系组织学生周末集中观看了感恩父母的电影。

  活动当天,教育系组织学生们集中观看了《妈妈再爱我一次》和《当幸福来敲门》这两部感人至深的电影。这两部电影均以亲情为主线,展现了父母对子女的无私付出和深沉爱意,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感震撼、备受启发。

  《妈妈再爱我一次》是一部讲述母亲与儿子之间感人故事的电影。影片中,母亲为了儿子的幸福,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在观影过程中,许多同学被影片中母亲的伟大爱心所打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914B

6A2A

  另一部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则讲述了一个父亲在面对困境时,依然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最终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影片中,父亲对儿子的关爱和鼓励,让儿子在艰难环境中不断成长,最终取得了成功。这部影片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同时也明白了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主动撰写了观后感,分享了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感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