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组织全体师生、家长观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2   浏览: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指引广大师生做好开学准备,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于3月14日至3月20日晚,组织全体师生、家长居家观看了由山东省教育厅在省、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下录制的开学前疫情规范培训特别节目——新课堂 同心战“疫”。

接到通知后,我系高度重视,将收看信息第一时间转发到系教职工群、班主任群、学生干部群、班级群及家长群,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教师和家长,通过电视端、网络端,以收看直播、录播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传达。

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指引特别节目以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的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项防控重点为主题,配合情景演示,专家访谈加以讲解。节目中结合学校开学需要注意的安全防范要点,对开学条件核验培训视频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视频对核验内容、核验要点、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

同学们认真观看节目视频,并通过班级群进行交流讨论。重点学习了个人防护、校园卫生、宿舍卫生等相关内容,对教室、餐厅、卫生间的消毒也格外关注,切实增强了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全体同学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学习防疫知识,从我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