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梦,国防情——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谷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3   浏览: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荣辱兴衰的大计。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关注国防、了解国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激发大学生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我系组织了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为主题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此次活动参赛人员由33个班级组成,各班均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比赛现场,选手们感情真挚、激昂澎湃的演讲无不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赛后我系立刻组织人员统计分数、评选奖项,根据评选结果推荐傅羽凡同学参加学院演讲比赛。该生不负众望,取得了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试问大海碧波,何为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通过这次演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国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奋斗拼搏来实现,青年一代要以充实自己为己任,以报效祖国为蓝图,为国防现代化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爱我国防

选手们正在演讲

院

学院演讲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