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开展粮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谷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

 

202210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主题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廉洁的传统美德,普及节粮知识,提高节粮意识,我系于1010-16日开展了“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与学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各班还结合“世界粮食日”宣传主题,以“如何保卫粮食安全”“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我国粮食安全现状”等主题为板块,精心绘制了主题黑板报,营造出爱粮惜粮的浓厚氛围,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诗《悯农》有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颗粮食都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知,加深了对“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理念的理解,提升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


QQ图片20221024154600

各班召开“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

“世界粮食日”主题手抄报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