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答疑解惑促成长 感恩奋进正当时 ——教育系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暨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亓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

  四月,春暖花开,美丽的莱职校园充满勃勃生机与活力。为了及时回应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所面临的各类问题和困惑,教育系积极行动,自3月29日至4月11日,在图信中心报告厅面向全体学生分两期开展了“教育教学暨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活动。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指导学生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并筑牢安全意识,帮助学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身于学习和生活中。教育系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均参加了专题培训活动。

3DE08

  在这次专题培训中,系党支部书记徐玉卓老师以《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用奋斗的青春谱写美好的未来》为题,从“珍惜时光,守牢自律的底线”、“诚信做事,守牢做人的底线”、“遵规守纪,守牢安全的底线”等五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勉励同学们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从日常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做起,力争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坚持不懈的拼搏中成就自己;鼓励每一个男孩子要立志成为“有家国情怀,有阳刚之气,能负责,敢担当,是自强不息的君子”、每一个女孩子要立志成为“有家国情怀,有独立思想,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家闺秀”;希望全体同学们珍惜短暂而宝贵的大学时光,练好真本领,为将来投身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3EFF8

  系组织员亓娟老师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从入党申请书的规范写法到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的条件、程序、推荐办法和培养考察等方面,如何才能成为发展对象的所有注意事项。

35BDF

  教务科尚凤娇老师以《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踏实做好当下每一件事》为题,从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认真选修学科及不同专业各类证书报考的条件、注意事项等方面明确了毕业的基本条件,也对即将踏入实习的同学们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让不同阶段的同学们明白了当前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的各项要求。

30274

  科研与社会服务科的李倩老师以《等枝芽成繁花》为题,从“科技创新四大赛”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系列大赛”“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相关参赛事项以及近几年教育系取得的成绩,对如何抓住机遇、勇敢创新等问题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对各类大赛有了新的认识。

32503

  学生科亓文心老师以《学生常规管理及安全工作》为题,对常规管理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和霸凌、养成安全防范习惯、“莱就办”的使用方法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说明,让同学们对“隐患就是事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28BAB

  在培训会上,系副主任杨小艺老师还向全体学生介绍了系各位负责老师的职责和办公室地点以及联系方式,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方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寻求老师的帮助创造了条件。

41F9A

  这次专题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培训过程中的收获、启发和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勤学而善思、自信而坚韧,乐观而豁达,珍惜时光、感恩赶超,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