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旗飘飘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


根据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2021121日下午,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在E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工会主席徐静同志、学院组织人事处李圣菊同志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系党总支书记魏光峰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二是系党总支书记魏光峰带头,班子其他成员王本玉、徐玉卓、刘永坤、陈言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委员提出批评意见,发言委员逐个表态;三是学院工会主席徐静同志、学院组织人事处李圣菊作指导讲话;四是魏光峰同志代表系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徐静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的总结点评。认为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班子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得比较充分,能从工作实际出发,进行较为深刻的剖析:

一是检视问题查得较全面。对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能从思想认识、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对存在的问题不夸大、不回避,做到了实事求是;

二是对所查摆问题的原因分析较透彻。班子和班子成员对于针对自身特点检视的各类问题产生的根源剖析较为透彻,为下一步的整改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三是总支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针对性强。有些问题提的比较尖锐,其目的在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提建议的坦诚,听建议的虚心,展现了红脸出汗、转变作风的效果,达到了“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有助于推进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总支班子建设、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提升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


说明: 1


说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