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特色亮点】小学教育专业前身是原莱芜师范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018年以来在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连续斩获小学语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小学数学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小学教师资格证考取率达90%。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济南,辐射周边地级市,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丰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正确的学生观和教师观,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小学教师。

【主要课程】中西方教育史、心理学、教育学、教育科研方法、文学、书法、绘画、舞蹈、钢琴、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新课标与教学法、班主任工作艺术等课程。

【师资队伍】小学教育专业现有专职教师60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占80%,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均比较合理。

【实训设施】现有微格教室、钢琴、电钢琴教室、舞蹈房、机房,录播室等教学设施满足学生技能训练需要,几十家小学为签约实训单位满足学生的实习要求。

【就业安置】就业前景广阔——专升本,自考本满足学生进一步深造需要;各种赛事以赛促教,彰显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近五年毕业的优秀学子简介:

贾雅婷,2018届毕业生,顺利升入泰山学院本科,现为莱芜区乡村振兴助理员,入驻寨里镇吴家洼村。

陈云馨、丁月,2019届毕业生,顺利升入本科;陈云馨,山东省第六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面试入职烟台市芝罘区支农里小学;丁月,首都师范大学硕士在读。

孙式界,高荣欣,2020届毕业生,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小学语文、数学三等奖获得者,现就职于世纪城小学。

杨祎婕、蔺文如、丁莹、王皓宁、王荧,2021届毕业生;杨祎婕升入菏泽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现新疆支教;蔺文如、王荧,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小学语文、数学二等奖获得者,蔺文如考取聊城市冠县东古镇曙光小学教师编制,王荧就职于世纪城小学;丁莹、王皓宁毕业即考取教师编制,现分别就职于新泰市石莱镇东峪联办小学、济南市钢城区实验幼儿园;。

刘咏春,2022届毕业生,获得第九届大赛小学数学三等奖。

【专业咨询导师】本专业教学名师

姓名:赵玉柱 电话:13563476992 微信:13563476992

姓名:杨荣华 电话:13963443717 微信:T456789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