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情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情概况 > 系情介绍 > 正文

系情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于2011年8月由原师范教育系和艺术系根据人才培养的需要合并而成,她的前身为莱芜师范学校,1952年办学,具有六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培养师资及各类人才近万名。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开设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文物修复与保护、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专业。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办学得到了较快发展,现有教学班64个,在校学生2202人,在职教职工10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2人,已获得或正在攻读硕士学位59人;其中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8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5人,中国教育协会书法委员会会员3人,莱芜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2人。

已建成学前教育专业智慧实训室、钢琴房、舞蹈房、电钢琴教室、声乐教室;无机质文物修复实训室、纸质文物修复实训室、木雕制作实训室、陶艺制作实训室、文化创意实训室等20余个实训室,教学条件优越。

建有长勺鼓乐社团、古筝社团、书画装裱社团、舞蹈社团等20多个学生艺术社团。

近年来, 我系师生在省级以上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全国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山东赛区技能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山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三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山东省(莱芜赛区)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7年山东省高校“论语大会”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山东省“诵经典爱中华”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承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技能”赛项并获得团体一等奖;2019年承办山东省高职组“学前教育技能”赛项国赛选拔赛并获得团体第一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全国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依托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成立文物保护学院。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被评为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骨干专业”和“文物修复与保护实训基地”;是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建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文物修复与保护博物馆,是集馆藏鉴赏与实践教学为一体的教学博物馆。

荣获“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济南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实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布春华报秋实,青蓝同盛”,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在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励精图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数据截止202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