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项目(山东计划)报名招募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

我省实施的山东计划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为共青团组织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牵头承办,并按照西部计划全国项目的运行模式和工作要求组织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享受西部计划全国项目的有关政策。

2020年我省将继续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在全省招募选派山东计划志愿者。

高校项目办设在各高校团委,各高校项目办应指定专人负责,在招募选拔、集中报到、服务开展、就业服务等各个环节做好山东计划志愿者的服务管理工作。

招募流程

●6月10日前,登陆http://baoming.sdzyz.com.cn/,如实填写报名表,下载打印后,经辅导员或院系团委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在院(系)党组织盖章。

●6月中旬,各高校项目办要在省项目办指导下,协调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对报名的高校毕业生开展笔试、初步面试等工作,按比例选拔志愿者,在校内公示后书面备案。

●6月下旬,省项目办将对各高校筛选出的志愿者进行最终面试,面试结束后在“山东省青年志愿者网站”公示。

●7月上旬,省项目办将统一组织体检,高校项目办要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并规定拟服务期限(1-3年),并在系统中进行确认。

●7月底,各高校项目办通知本校入选山东计划志愿者(携毕业证、学位证和本人身份证件)到各市项目办自行报到(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志愿者报到后,参加市或服务地项目办举行的为期至少1天的志愿者培训。

志愿者到达服务地后,8月下旬登录报名信息系统,填写确认服务岗位、服务地联系方式、发放补助个人银行卡号等有关服务信息。

咨询电话

高校项目办:请联系所在高校校团委

山东项目办:0531-82073583

想要了解山东计划志愿者的有关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可以联系所在高校项目办查看往年实施方案参考,具体内容以近期正式印发的《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项目实施方案》为准。

图片1.png

(扫一扫,浏览器打开直达报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