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绽放最美芳华,奉献无悔青春----梁凤芹老师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


作为一线教师,怎样才能称得上“最美”?“ 教子教女,辛勤半辈。满头白发,甘乳一生。”像于漪老师一样,把教育当成一项事业并把事业做到极致,这就是一种“最美”。像张桂梅老师一样,心里永远装着学生,用一颗火热的母爱之心呵护他们,让每个人都成才,这也是一种“最美”。莱芜区胜利中学梁凤芹老师,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迄今已从教近17个年头,连续担任了16年的班主任,连续16年任教两个班的数学,连续16年教学质量全区名列前茅,2021年被评为济南市最美教师。

工作17年她辗转了四个单位,但无论在哪个单位,梁凤芹始终保持“工作狂”的本色,在她心里,没有什么比工作更重要的。作为班主任,她17年如一日,每天早晨始终是不到7点就到校看作业。为了便于管理学生,梁凤芹提前让两个班的课代表把100多份作业摆放在教室外沿墙空地上,她就蹲着给学生一本本看完,同时密切关注着教室内学生晨读质量。脚有时会蹲的没有知觉,特别是冬天,手有时拿不住红笔,但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

2020年暑假后,在一次全校教师会上,梁凤芹在作典型发言时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不只是一名母亲,我还是一名老师,我还拥有100个孩子。用心工作是父亲对我的教诲,也是我从教时的誓言,我们干的是良心活,我要对得起所有孩子,对得起家长对我的信任,对得起自己当初选择教育事业的初衷!”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梁凤芹说,她会一直做那个教育麦田里的守望者,守护每株麦苗都长出自己的精彩,用满腔的赤诚去书写最美芳华,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无悔青春!

 

莱芜区胜利中学梁凤芹老师

https://pics2.baidu.com/feed/203fb80e7bec54e7a68604060a7e89594fc26a0b.jpeg?token=a3b4db88c7bb4065e62f81109faf8be2

“敬业奉献”组最美教师梁凤芹老师(左数第二位)在台上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