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谷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学院疫情防控演练的基础上,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于106日下午组织学生在教学楼及学生公寓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本次演练由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本玉担任总指挥,全系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分为上课时自感异常应急处置演练与宿舍自测异常应急处置演练等场景。在教学楼内,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教室模拟正常上课、上课时学生自感不适(有发热、呕吐、乏力等症状)、电话报告留观转诊组、留观转诊组协助处置、安抚学生、验证发热病例、信息登记等全流程处置情况。在宿舍,主要包含两项内容,首先是学生自测体温演练,坚持晨午晚检制度,建立学生健康台账,记录并上报;然后,按照应急处置方案进行演练。

在整个疫情防控演练过程中,全系学生严肃、认真对待这次演练,希望通过参与防控演练,知道遇到一些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办法。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演练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次交流、推演,确保关键时期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教室内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宿舍内进行疫情防控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