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开展“孝亲故事大家谈”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作者:王晓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文化是传统文化的精髓。为引导学生做有孝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优秀青年,我系于2022106日—1012日开展了“孝亲故事大家谈”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在主题班会前,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事先在班级内通过黑板报、便利贴墙等方式营造主题氛围。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用学生易于接受的道理和事例点明了主题,并引起了学生的共鸣。同时,让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孝亲敬老、热爱学校、感恩图报的故事,很多同学被这浓浓的情意打湿了眼眶。这些感人的故事温暖着每位同学,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了感恩的意义。

我系“感恩校园·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各班班会的内容和形式、学生反馈、效果与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认真评选,分别产生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其中,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班脱颖而出,荣获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孝亲故事大家谈”主题班会评选活动一等奖。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懂得了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悟生活、感受人间真情,做到孝敬父母、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身体力行,践行孝亲文化!


22广设

同学们正在分享身边的孝亲小故事

22环设

同学们正在分享身边的孝亲小故事

19小教3

同学们正在分享身边的孝亲小故事

22学前4

同学们正在分享身边的孝亲小故事

21学前4

同学们正在分享身边的孝亲小故事

21早教

同学们正在演绎身边的孝亲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