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作者:谷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慎终追远、缅怀英烈,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力量,传承民族精神,今年清明节前夕,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组织学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我系组织学生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缅怀铭记那段峥嵘岁月。场馆内部大量的照片资料、完整的文物实物无声地向大家展示了莱芜战役的全经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山东军民一心、浴血奋战,争取民族解放的艰辛历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敬献献花,向革命先烈致敬,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清明节祭扫这一主题活动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意义尤为深远。

此外,我系还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和业余时间,广泛开展 “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通过鲜花、诗赋、信函、音像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气。

清明节主题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走进历史、感悟历史,从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尊重、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切实增强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奋斗力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系开展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主题活动

我系同学们正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我系学生敬献献花向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