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考察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

作者:刘高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


414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文保事业部部长张巧莲、文保教师曹雪利、张译丹一行3人来我院考察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文物保护学院院长魏光峰、文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高峰带领客人参观了文物保护学院,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魏光峰就我院文保专业建设与发展、师资队伍体系与人才引进机制、专业课程体系、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博物馆建设、非遗文化传承、学生就业与深造情况,以及在与国家文物局、山东省内外文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工作方法与经验做了细致讲解与分享。另外,作为理事长单位就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未来的工作计划与行业发展规划做了介绍与交流。张巧莲介绍了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文保专业的建设情况与发展计划,表达了尽早加入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的意愿与期盼。双方专业教师就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与协作,推动双方文保专业协同发展。

 

说明: http://lyx.spvec.com.cn/__local/A/86/E4/54F5156A7E57F12493F500289FF_F8031AAB_5353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