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玉卓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于44日清明节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莱芜战役指挥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莱芜战役的战役过程、战役结果、战役经验和重大意义的详细讲解,认真参观学习了各个主题展馆、战役图片资料等,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莱芜战役打破了国民党军南北夹击的计划,为此后粉碎国民党军对山东的重点进攻创造了有利条件的重大意义。这一战役俘敌数量之多、歼敌速度之快,都创造了解放战争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大家也对毛泽东主席指出的“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这一人民战争思想的重要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栾贻福、毕晓旭在党旗下重温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这让在场的所有党员又重新回忆起当年加入党组织的神圣时刻,又重新回忆起自己当年在鲜红的党旗前所立下的铮铮誓言,“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我会更加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争取早日达到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

此次主题党日,一方面让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深刻缅怀革命战争时期无数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献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另一方面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为学校制定的“1365计划”的实现,做出扎实有效的努力和贡献。

 

聆听讲解员对莱芜战役的介绍

观看《不朽的传承》莱芜战役专题片

第一党支部栾贻福重温《入党志愿书》

第二党支部毕晓旭重温《入党志愿书》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