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系长勺鼓乐社团参加莱芜文旅非遗游园会展演活动

作者:孟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

  为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健康、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8日上午,教育系长勺鼓乐社团参与了“玩转非遗 乐享唐风”2023年济南·莱芜文旅惠民消费季非遗游园会。

  活动现场,我系长勺鼓乐社团的同学们身着传统服饰,展示了长勺鼓乐的独特韵味。在慷慨激昂的鼓声中,同学们表演了《盛世欢歌》这一传统节目。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诠释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立体展示了学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保护非遗文化方面的成果。

  教育系长勺鼓乐社团在非遗游园会中的表现,充分体现了我系师生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承,展现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这样的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和传承非遗传统文化的平台,也让非遗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更加紧密地结合,为学生们的全面发展和文化自信注入更多动力。

C8708

长勺鼓乐社团的彩排现场

20AF6

长勺鼓乐社团在莱芜文旅非遗游园会上表演《盛世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