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拒绝参与网络赌博,远离不良校园信贷”主题班会

作者:孟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3   浏览: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保护学生的切身利益,教育系于9月18日—9月22日组织全系学生参加了“拒绝参与网络赌博,远离不良校园信贷”安全教育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暗藏着很多的危险。在网络环境下,诈骗分子利用学生的过度消费、超前消费、虚荣心强等特点,实施着各种诈骗,使同学们上当受骗。因此,同学们要详细了解网络赌博和不良校园信贷的危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提高防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拒绝参与网络赌博,远离不良校园信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懂得了什么是网络赌博和校园信贷,了解了网络赌博的危害和不良校园信贷的风险,既有教育意义,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青春不负债”的正确消费观。

学生正在观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教片

 

班主任正在召开“拒绝参与网络赌博,远离不良校园信贷”主题教育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