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诵国学经典,扬传统美德 ——教育系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尚凤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3   浏览:

国学经典穿越千年时空,书声琅琅承续中华文明。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文明新风,引导学生诵读经典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教育系20231117日晚举办了 2023级新生“诵国学经典,扬传统美德诵读比赛。教育党支部书记徐玉卓主任宋睿教务科、学生科教师及班主任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系全体学生观看演出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三字经启智开蒙“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弟子规》的谆谆教导“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千字文》的博大精深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韵律启蒙》的声韵格律。同学们歌声相和,舞蹈相伴,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经典润人心,书香满校园。愿全体同学们以此活动为契机,诵国学,读经典,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少年之力量,吾辈之奋发,书写新时代的盛世中华!

 《三字经》

《韵律启蒙》

《弟子规》